漆花

心累

【叶蓝】心心念念·19

*身体交换梗

*ooc不可避免


传送:2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叶修提议去上次订外卖的那家快餐店。

因为蓝河以前经常光顾,所以老板一见到他也就眉开眼笑的:“还是老样子?”

    “嗯,老样子来两份。”回答他的是旁边一个生面孔。

    店老板是个粗人,心没有那么细,所以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妥,回头就冲着厨房喊道:“猪扒饭两份加鸡蛋!”

    平时店里都是些刚下班来解决晚饭的年轻人,但因为今天过节,都各找活动去了,来店里的客人比平时少了一半。

    叶修和蓝河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。

    落座后气氛便不太好,蓝河又再次梗死在找话题的烦恼上。手上没有可以消磨时间的事,他看了看叶修,叶修也眨眨眼看着他。于是蓝河的目光顺理成章地越过了叶修,假装在看外面的风景。

 

    天色渐渐变得昏暗,摆放在商场门前的圣诞树上彩色的霓虹灯闪闪发光。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店门外,车窗落下,传出了“铃儿响叮当”的旋律。大概是某个电台节目为应节而特地播放的。

    “我小时候学过这首歌。”蓝河突然开口,完了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,顿觉不好,已经开始脑补出叶修“唱两句来听听”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并没有按照蓝河脑内的剧本走,叶修喝着杯中淡得没有味道的茶水,十分随意地答道,“小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“猪扒饭两份!”话没说完就被硬生生地打断了。服务员把两份热气腾腾的猪扒饭摆在桌上:“请慢用!”

    叶修没有说下去的意思,蓝河也没多问,从筷子筒里取出两双筷子,用开水烫过后递给叶修。

    “小蓝你果然有当保姆的潜质!”

    “这本来就是生活习惯好吗?!”蓝河没好气地答着,用筷子拨弄着饭粒。

    叶修接过筷子,勺筷并用,架着自己那一份的溏心蛋放到蓝河盘中。

    蓝河一惊,这是什么情况?难道有什么阴谋?他警惕地盯着叶修,对方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,安安静静地吃起饭来,像什么事都没发生。

半晌,蓝河才从嘴里闷出一个字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叶修一挑眉,“不要?那还回来。”

    蓝河条件反射地拨开叶修伸过来的筷子:“休想!”

    脸上一片发烫,他发现自己无法直视这张充满了挑衅意味的原本属于自己的脸,只得埋着头猛扒饭。

    

    结账后,两人站在店门外,冷风从脖子间穿过,蓝河打了个冷战。

    “那么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今晚凌晨开圣诞活动。”叶修背对着蓝河,看不清表情,还是一贯慵懒的语气,“我帮你们蓝溪阁打拼,兴欣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  蓝河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思,每次荣耀开节日活动,无论是网游公会还是战队成员都会全体出动。叶修只要拿着蓝桥春雪悠闲地划个水,而蓝河要拿着君莫笑跟一群职业选手争个你死我活。这么想着脖子又凉了几分。

    是不是该庆幸今天来找叶修了?还是说幸好把君莫笑的账号卡落在家里,又幸好关榕飞有了新的研发,然后幸好叶修没有让他拿到账号卡快快滚回去。

    蓝河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圈套。

 

    “小时候和叶秋去参加歌唱比赛,唱的也是那首歌。”

蓝河跟着叶修走在路上,两人之间错开一脚宽的距离。他知道叶修是在继续饭前没说完的话题,于是竖着耳朵,听听这人小时候是不是有什么逊事。

但叶修的谈话就此终结,转而哼起歌来。不着调的旋律从身侧传出,蓝河听了好一会儿才辨认出这是那首《铃儿响叮当》的旋律。

吐槽吧,可那是他自己的声音,说不定又给叶修揪住话柄来嘲讽他。蓝河只好默不作声地听了一路。

平安夜、圣诞树、晚餐不是一个人、人工应节音乐,这个圣诞还是过得不赖嘛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