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【叶蓝】当面交货




「出吗?」

消息框里简单明了的躺着两个字。

蓝河翻身起来,快速地摁开电脑,同时一只手捏住手机,噼里啪啦地回道:「出!!!」

顺便加了三个感叹号以表示自己激动的心情——在闲狗挂了快一个星期的键盘终于有主了。

刚登录上,那边已经回了消息:「当面交货。」

「哪里的?」

「西湖区。」

蓝河一下懵了,自己在G市长了二十多年还没听说过有个西湖区。思索了片刻,才小心翼翼地问道:「您在H市?」

「是啊。」回答得倒干脆。

「亲,我是在G市,上面有写,G市。」蓝河学着某宝上卖家的语气,“亲切”提醒。

「哦,那行。」

「请问您要发哪个快递?」

「当面交货。」

蓝河差点一头磕在屏幕上。行的行的,这人估计地理没学好,得有些耐心。

「G市到H市有多远您知道吗?一千多公里的路程。这是什么概念呢?坐飞机的话要两个小时左右,火车的话就得十多个小时。」

蓝河沉住气解释道,还不忘配了张地图,把两个地点标出来,连了根线。

对方没再说话,足足沉默了五分钟之久。蓝河得意洋洋地觉得自己的耐心教导有了成果时,对方的消息终于来了。

「那就当面交货呗!」

您大爷刚刚那五分钟的人生难道是用来泡泡面了吗?!

「您刚干嘛去啦?」

「午饭还没吃,去泡了个面。」

这回轮到蓝河沉默了。

对方的消息又紧追过来:「怎么?有人要买那破键盘?跟他说已经有人要了啊!」

蓝河在心里呵呵一声,正想关掉聊天窗口假装不在时,一个视频申请弹了出来。

拒绝。

弹出。

拒绝。

再弹出。

「我要验货。」

「发快递。」蓝河也不客气。

「我考虑考虑。」

屁事还要考虑。蓝河愤恨地点下接受。

 

视频窗口打开,黑漆漆的一片,蓝河带上耳机调好耳麦,埋头问了句:“清楚吗?”

再抬头时,对方的脸已经清晰地映在屏幕上:“清楚。”

那个人的声音顺着电流爬过来,又刺又痒。蓝河低声说了句:“我去拿键盘。”便迅速离开了摄像范围。

蓝河觉得自己要神经错乱了。那个曾在电视报刊上看到过无数次、相貌甚至声音他都无比熟悉的人——叶修,现在正跟他通着视频。虽说大神也会网购,但这也太巧了吧,巧得太离谱了。

不知道叶修还记不记得蓝河这个人,不不,肯定不会记得了,他们已经太久没有交集了。久到蓝河都记不清到底有多久,只记得叶修退役后的某一天,他突然发现游戏的好友列表里再也找不到君莫笑的名字,慌慌忙忙爬上qq,一个一个好友对着找,最终意识到自己是被双了。也对的,自己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角色,大神想删掉,那就删掉呗。只是那巨大的失落感,连蓝河自己也吓了一跳。平日从不八卦的大春都看出了端倪,凑过来问了句:“失恋啦?”

“是。”蓝河回答得毫不含糊。

“唉,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独恋一枝花。”大春像个老人家似的,念叨着已经被说烂了的台词。

草能跟花比么?蓝河心累,懒得理他。

 

蓝河把塑料袋拨弄得沙沙响,假装正在翻找。直到如擂鼓般鼓动不停地心跳慢慢平服下去。

回到座位上时,叶修正埋头滋遛滋遛地吸着面条,听到动静,抬起眼皮含糊地问了句:“好了?”

“嗯。”蓝河故作镇定地应道。把键盘递到摄像头前面,嘴里念念有词:“这是13年产的xxxx,九成新,标签还在……”

边说边把键盘往前凑,刻意挡住双方的视线。

“键盘放低点,别把脸挡了。”

“你看键盘你看我脸干嘛?”

“我觉得你特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蓝河敢打包票,他跟叶修从未见过面,连个照片都没给他看过,叶修要能说他长得像蓝河他就直播吃键盘!

“像谁?”

“像……我三姑的表妹的老公他舅的儿子。”叶修顿了顿,“叫蓝河。”

“噗。”蓝河忍不住喷了,“啥时候跟你成亲戚了?”

“还真是啊。”

“……”得了,前面还装着不认识人呢,这下就很尴尬了。

 

“叶神。”蓝河像以前一样,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声,喉咙黏黏糊糊的,听起来像哽咽一样,“你咋知道是我?”

“看id就猜着可能是你。”

还真是,蓝河无论起什么id名都叫蓝桥春雪。

“你还记得啊?”

“模模糊糊记得……难得这么有缘,一起吃个饭吧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就当作个陪,你看我现在顿顿都只能吃泡面。”

“你可以让苏大神陪你啊。”

“人家职业选手哪有这闲工夫,我看你闲着也是闲着……”

“我怎么就闲了?”

“反正你也要送键盘过来。”

“卧槽!我啥时候答应送过来啦?”

 

蓝河心里其实也有些动摇,他问自己:

喜欢叶修吗?

喜欢啊!

想和叶修见面吗?

想啊!

要和叶修一起吃饭吗?

要啊!

就这么定了啊!

蓝河口嫌体直,已经动手买起了机票。

 

和叶修面对面坐在餐厅包厢里,蓝河这才追悔莫及。太快了,昨天刚答应下来今早就飞过来了,急奔着去见媳妇似的,太快了。起码得蹭上个两三天四五天,好表现出“其实我原本是不想来的但你硬是要我来我才不得不来”的效果。

两人随便闲聊了几句,无非都是“你最近好吗?”“我很好啊!你呢?”“我也很好啊!”这样的对话。

看着叶修合上菜单,蓝河犹豫了一下,开口问道:“叶神,你最近还有上游戏吗?”

“有啊,前段时间刚搞了个小号,都进神之领域了。”

蓝河的职业习惯突然就上来了,两眼放光:“加公会了吗?”

“加了。”

真遗憾,不过也对,叶修小号要加公会也当然加兴欣公会,想想自己当年费了多大劲、生拉硬拽也没能把这尊大佛拉进蓝溪阁,即便是现在也不指望能劝得动。

“加了。”叶修又回答了一遍,“加蓝溪阁了。”

蓝河差点跳起来:“什、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怎么都没跟我说一声?”

叶修倒是不紧不慢:“刚加了一周不到,你不知道正常,我本来也想找你联系联系感情,不过你们公会那些小姑娘啊,哎,天天喊着蓝桥大大求带,蓝桥大大求抱大腿,队都排出溪山城外了,我哪勾搭得上啊?”

“叶神你别笑话我了……”蓝河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急着想把话题岔开,“对了,君莫笑最近怎样?”

“我一大活人你不关心你关心个账号卡干嘛?”

蓝河纠结了一下才开口:“我在好友列表里没看着,就想问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卡不在我手里了,至于是怎么回事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“那……那qq是怎么回事……怎么……”

“那个啊……”叶修突然拔高了声音,然后嘻嘻一笑,“被盗了。”

蓝河心里松了一口气,马上又忿忿不平起来:“那盗号也真大胆,连大神的号也敢盗!”

“我倒觉得他蛮可怜的。”叶修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,笑道,“沐橙后来跟我说,说那盗号的在选手群里发黄图刷屏,黄少天上线后,就跟他对着刷,说垃圾话。老韩一急,把群里一班未成年全踢了,最后那盗号的也给吓跑了。”

蓝河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,也乐了:“那也应该先把你踢了!”

“他哪敢啊!”

“可是那盗号的干嘛要把我双了啊?”

“我哪知道。”叶修想了想,“哦,我懂了。”

“你懂啥了?”

“因为他知道,那些你都不喜欢。”

“哦,哪我喜欢什么?”

“你喜欢我呀!”

 

蓝河的脑袋瞬间短路,甚至还清晰地感觉到电火花啪啪炸开的声响。

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蓝河仰起头,像念一篇演讲稿一样,一字一句,冷静地,还有些许的兴奋:“对,我喜欢你。”

叶修脸上闪过一丝意料之中而又意料之外的神情,他没有马上回应,而是拿起水杯慢慢喝下一口水,像是准备讲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“说起那时候,君莫笑有了接班人,qq又被盗了,感觉真是天意,一切联系都阻断了。后来我跟喻队聊了几句,他说公会的事他也不大清楚,于是我就搞了个小号进蓝溪阁……那天你在公会里说有个键盘要出手,我就顺着链接摸过去了。说来也真巧……”叶修把双手叠放在桌上,直视着蓝河的双眼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2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