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【叶蓝/蓝河生贺】技能试验




“蓝河”这张账号卡已经易主有好些时间了。它的前主人也没想到会有机会再一次登上这个号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那哥们食物中毒,昨晚泄了一晚上……”

蓝河接过这张跟了自己很长时间的账号卡,摆摆手制止了这有味道的对话。

 

在神之领域的工作也处理得差不多了,确实也想回第十区看看。蓝河下了蓝桥春雪的号,登上蓝河号,例行检查了一遍装备,接手这张卡的人并没有作太多的更改,人物外观还是老样子。

真是让人怀念。当初在第十区鸡飞狗跳的日常似乎就在眼前。

蓝河想着,打开了好友列表,敲了一下显示在线的系舟,等了一会儿,没回应。于是又继续拖动滚条往下看。最后停在了“君莫笑”这个名字上。

君莫笑的头像毫不意外是灰着的。

蓝河稍微有些安心。大神原来没有把我删掉,真是太好了呢——啊呸!想当初就是这个人害得他天天咬牙切齿,吃饭睡觉都在念着boss被抢了吗?首杀还在吗?……

 

就这么愣愣地盯了有十来秒,耳机里突然传来“叮”的一声系统提示音: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。

与此同时,君莫笑的头像亮了起来,嗖嗖嗖地往上蹿了几个位,跟其他在线好友并到了一起。

蓝河吓得差点把鼠标扔出去。世界频道和公会频道也同时炸开了锅,一眼扫过去还能看到几个熟悉的id,不用想也知道君莫笑回第十区的消息已经惊动了各公会会长,还引来了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。

在大家手忙脚乱的几秒钟时间,君莫笑的头像突然一暗,又滑回了原来待着的位置上。

搞什么?蓝河脑门上挂着一滴汗,原来大神还有这种爱吓唬人的恶趣味吗?

没等他喘上一口气,君莫笑的头像突然抖了起来。蓝河手一滑,把键盘掀了。

 

君莫笑:在?

偶尔回来代个班也能碰上大神回归这种百年不遇的大事,他没能当上职业选手一定是因为把技能点都点在了【偶遇大神】上了。

蓝河:大神好。

君莫笑:在啊?正好找你有事。

蓝河:那个……您是要找原来的蓝河吧?他已经不管这儿了,我是新来的。

蓝河淡定地撒了个谎。

君莫笑:哦。

叶修真就信了,还真就没了声。蓝河半信半疑地等了一会儿,本想叶修会像上次他假装中草堂的人的时候一样,来个“大干一场”什么的,结果还真一点回音都没了。大神难得回来一趟,虽然总没什么好事,但以后可能也碰不上了,连说说话的机会也没了,这么一想还真有点后悔。

蓝河纠结着,鼠标移到了君莫笑的头像上就要点下去,君莫笑的头像就又抖了起来,吓了他一大跳。

君莫笑:那正好,来帮个忙。

正常来说,别人被大神拜托都是满心欢喜地答应的,而蓝河此时只有想要捂紧钱包的冲动。

蓝河:什么忙?

君莫笑:试验个新技能。

新技能?蓝河舔了舔上唇。这个词对他的诱惑力挺大的。可是为什么找他上呢?他跟叶修熟吗?他跟叶修现在设定是不熟啊!他们设定是刚认识啊!怎么随随便便就找刚认识的人试验新技能?而且还是其他公会的人,就不怕情报泄漏吗?

蓝河不知道叶修在打什么算盘,但他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君莫笑:我去找个没人的地方,回头联系。

等一下!我还没答应啊!而且找个没人的地方是什么情况?这种地方通常都是杀人肢解抛尸的地方吧?

蓝河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叶修究竟要干什么。这会儿坐标已经发过来了。

 

蓝河对这个“新技能”特别好奇,所以也不再多想,操作着角色就赶过去。

所谓的没人的地方就在野外一个小山丘上,这边的小怪等级低,没什么人会来刷。君莫笑背着伞站在那儿,还是老模样。

“公告看了吗?”刚走近,叶修就问道。

蓝河:我嗓子哑,能不开语音么?

君莫笑:哦,公告看了吗?

叶修又问了一遍。

作为一个公会高层人员,时刻留意最新公告是他的职责,而且不光要留意,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要仔细琢磨。然而这公告跟试验新技能有什么关系他还真不知道。

蓝河:公告?什么公告?

君莫笑:你这就不对了,作为公会会长怎么连游戏公告也不留意?

这熟悉的口吻,惹得人直上火。蓝河刚想呛回去,叶修的下一条消息先一步到了。

君莫笑:人蓝河肯定比你干得好。

大神这么一夸,蓝河又很没出息地萎了。

蓝河:请大神赐教。

君莫笑:最新那条公告,看最下面。

叶修这一提醒,蓝河可算想起来了。最新的公告是圣诞节活动预告,而十分寒碜地挤在最下面的是拥抱情人节的活动说明,因为不是什么大日子,所以只有寥寥几行字。正好是今天。

所谓的“新技能”,该不会是那个吧?

拥抱情人节活动:活动当天新增表情动作【拥抱】,可拖曳到快捷技能栏中使用,动作需两名玩家共同完成,并可通过系统第三人称视角截图留念……祝大家节日愉快。

愉快你妹!

 

蓝河:……为什么找我?你们兴欣不是大把人选吗?

蓝河该庆幸现在是通过文字沟通,如果是语音的话他不担保自己还能保持镇定。

君莫笑:这不是不好意思嘛!

你也会觉得不好意思?!你对着我就不会不好意思了吗?!蓝河真想这样冲叶修呐喊,然而叶修没给他机会。

眼看君莫笑已经举起了双臂,文艺一点来说,就是张开了双臂、敞开了怀抱,头上还顶着个文字泡:来吧。

蓝河满脸绯红,虽说要拥抱的只是角色,但他却紧张得浑身发烫。

叶修看他一直没动,又发了条消息过来。

君莫笑:不愿意就算了。

蓝河:?

君莫笑:强力蛛丝50个,白狼利齿10个,再来两个密银吊坠,一个也成。

蓝河:我愿意!

 

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算了,不去管它了。

蓝河边把所谓的“技能”拖到快捷栏,边发消息。

蓝河:你试验这个干嘛?

君莫笑:想给别人一个惊喜,事先演习一下。

叶修也没什么隐瞒的意思,大大方方地回答道。

蓝河的心脏咚咚直跳……他聚精会神地操作着角色向君莫笑靠近,然后按下技能键,两个角色便自然地贴合、相拥在一起。

蓝河的视角正好挂在君莫笑的肩膀之上,感觉特别微妙。

 

动作保持了有好几十秒,叶修一直没动静,蓝河忍不住发消息问:好了吗?

等了大概又有十几秒,才看到回复:好了。

两个人同时取消了动作。

蓝河:这样就可以了吧?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撤了……

蓝河急着想要开脱,一是怕叶修勒索材料,二是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。

叶修:有事要忙?

蓝河挠了挠脸颊。

蓝河:……今天我过生日。

 

跟叶修道别后,蓝河回到城镇切出了游戏。这时才发现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正在右下角不停地跳动——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在qq上给他传了张图片。

蓝河点开一看,正好是刚才在游戏里拥抱的截图。他惊讶地盯着图片看了一会儿,关掉后看到对话框里多了一条消息:

生日快乐[/大兵叼烟]


END

评论(6)
热度(28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