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【卢刘】早恋这件事

  


       1

  全明星比赛入场的时候,蓝雨的队伍刚好被前方横穿过来的微草的队伍挡住了去路。

  于是两边的人都停了下来,礼节性地打了一下招呼。

  

  一抹蓝色的身影忽然从蓝雨的队伍里冲撞出来,一头栽进微草绿泱泱的人群中,嘴里没停歇地叫道:“刘小别前辈!!”

  被叫到名字的人先是一愣,看着那小家伙两只爪子已经扒在了他的外套上。刘小别霎时认出了是蓝雨的那位小新人。除了在网游里被他摆过一道以外,两人再没别的交集。

  刘小别特别的纳闷,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身边的队友:我跟他熟吗?

  队友们也一脸茫然地看着他:你跟他似乎好像并不熟?

  这会儿,卢瀚文已经踮起了脚,凑到他耳边小声说:“等会儿新秀赛我要挑战前辈!”

  

  卢瀚文回到蓝雨的队伍中,刘小别依旧处于茫然的状态。身边的队友纷纷朝他投来了暧昧的目光,连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王杰希也回头看了两眼。

  刘小别醒悟过来,有些无奈地解释:“他只说了新秀赛要挑战我,你们别想多了。”

  离他最近的袁柏清“哦”了一声,拍了拍他的肩:“为了节目效果,到时候记得装出一副很惊喜的样子。”

  “惊喜个屁!惊吓还差不多!”

  

  2

  全明星第一天的赛事结束了。各家战队都回到酒店休息。而负责本次全明星的微草战队则回到了自家战队的宿舍。

  刘小别到了宿舍以后,又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。刚刚那几下实在不过瘾,所以他准备再下几盘竞技场。

  刚戴上耳机,就听见门被敲得咚咚响。刘小别心里还纳闷着会是谁,开门一看,居然是蓝雨那个小鬼。

  他觉得一定是自己的开门姿势不对,蓝雨的人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出现在他们宿舍里头?

  刘小别也不打算把他让进房里了,一手撑着门框,不大客气地问:“干嘛?”

  “刘小别前辈刚才打得真好!”卢瀚文一上来嘴就像抹了糖一样。

  刘小别心里冷哼一声,只当是蓝雨在耍什么花招,内心毫无波动。

  “有事直说,夸我没用。”

  “我还想跟前辈PK!”卢瀚文边说着,边探头探脑地往房间里瞧。

  刘小别往旁边跨了一步,把他的视线挡了回去:“PK可以。”反正他现在也手痒:“你先回去,我开了房间叫你。”

  刘小别说完,就要关门,卢瀚文忙嚷道:“等一下!我还没前辈你的联系方式呢!”

  他说着就掏了个小本本出来。

  “前辈你手机号多少?QQ号呢?嗯……微信号?微博小号?”

  刘小别只想赶紧把他打发走,也就一五一十地全回答了。

  卢瀚文记完以后甜甜一笑:“谢谢前辈!那我先走了,队长还在外面等呢!”说完,一溜烟地跑了。

  刘小别关门进到屋内,才开始觉得不太对,他既然能问到他的宿舍位置,联系方式也一定不难拿到……难道他跑这趟只为了求PK?

  刘小别觉得他是猜不透小孩子的心思。等他坐回到电脑前面的时候,才猛然察觉到另一个问题所在。

  等等!微博小号?

  刘小别心里一嗝噔。他的微博小号其实就是他原本的微博号,从初中用到现在,没有让任何人知道,粉丝数一直为零,来了僵尸粉就清走,所以他在这个号上特别放飞,什么都发。尤其是读书那会儿,特喜欢发一些明媚忧伤的句子来装B,现在想起来恨不得一头撞死。

  刘小别大爆手速把微博切换到小号上,一看,万年不会接收到消息的小号上多出一条私信提醒。

  还是晚了一步。刘小别的脑袋轰地炸了。

  「刘小别前辈!你以前……」

  看着对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刘小别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再看看卢瀚文的微博名字,叫什么“卢瀚文麻吉天使”,还真是……

  「还真是文艺啊!」

  卢瀚文的下一条消息过来了,与上一条隔了好几十秒,在刘小别看来分明就是故意的。

  对方似乎并没察觉到什么,还特别高兴:「我感觉跟前辈更亲近了呢!」后面还跟了颗大大的红心,在扑通扑通地跳着。

  这是个屁的“天使”,根本就是“恶魔”吧!

  刘小别心里头一团无名火腾腾燃烧,于是进到竞技场后,他把气都撒到对方的小剑客身上。卢瀚文被连续虐了五场以后,还不屈不挠地嚷着:“不愧是前辈!真厉害!再来一盘!再来一盘!”

  刘小别突然之间一点成就感也没有了。

  

  3

  两天的全明星比赛终是落下了帷幕。

  东道主微草战队当晚在酒店摆了几桌,宴请了几支战队的队员,其中包括了蓝雨战队。

  先到的战队基本上都是各占一桌,蓝雨来得比较晚,卢瀚文冲在最前头,直接就坐到了刘小别边上,接着喻文州、黄少天等蓝雨的队员也跟着坐了过来。于是这一桌就给微草和蓝雨的人瓜分了。

  开始就餐。高英杰站起身来,给王杰希夹了个鸡腿:“队长,吃鸡腿。”

  然后又准备把另一只鸡腿夹给喻文州。喻文州摆了摆手,笑道:“小高有心了。瀚文年纪最小,这鸡腿就给他吧。”说完,自己夹了个鸡翅膀。

  高英杰转向卢瀚文,卢瀚文也摆手,忙道:“我也不用了,给刘小别前辈吧!”说着,已经伸手夹了过来往刘小别碗里放。

  刘小别刚想推,王杰希就发话了:“小别,多吃点。”于是他也就没办法拒绝了,有点受宠若惊地接受了这只鸡腿。

  卢瀚文也在旁边附和:“就是!就是!多吃点,瞧你瘦得跟个猴似的!”

  这是黄少天用来训卢瀚文的话,现在被有样学样地搬过来用。蓝雨那边知情的都笑了起来,其中要数黄少天笑得最厉害,要不是背后有椅背挡着,早就掀翻在地上了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瀚文不错啊哈哈哈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哈哈哈哈咳咳咳!”

  黄少天嘴里还含着东西,这一笑就给呛到了,咳得停不下来,这下轮到微草的人笑了起来,餐桌上充满了快活的空气——除了刘小别那一块。

  

  蓝雨订的是当晚的飞机,所以要提前离开。微草也尽了待客之道,把他们送到门口。

  临别的时候,卢瀚文又跑到刘小别跟前,就跟全明星第一天遇见的时候一样。只是这回不是跟他说什么悄悄话,而是把一个方形的罐子塞进了刘小别的手里。

  金属质地的罐子握在手里冰冰凉凉的,是一盒水果软糖,上面印着米老鼠的图案。

  看见这一幕的微草众人都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,眼神里充满了八卦的味道。刘小别觉得这顿饭他也吃不下去了。

  

  4

  全明星过后就要准备过年了。

  刘小别回到家,也顺便把微草的训练程序拷了回去,每天坚持练习。赛季还没结束,所以他还不能松懈。

  

  今天是大年三十,家里包了饺子,贴上了窗花和对联,特别有年味。刘小别做完了今天的训练,心想着也该更新一下微博大号了。

  他摆着角度拍了几张饺子的照片,但最终发到大号上的却只有一句官方式的新年祝福,而照片都摆到了小号上面,附了句:自己包的。

  不出所料,没过一会儿卢瀚文就私信敲他了,然而内容却与他的微博毫无关系。

  「刘小别前辈!糖好吃吗?」

   刘小别有点不爽,但还是从手边的罐子里拿了颗糖,放嘴里嚼了嚼,齁甜齁甜的,牙疼。

  「不好吃,太甜了。」刘小别耿直地回答。

  那边过了一阵才回复:「那前辈喜欢吃什么?酸的?辣的?咸的?」

  「都不喜欢。」

  那边就很久都没再回复了。刘小别手放桌面上,食指不停地敲着,越敲越快,接着又很不耐烦地调整了一下坐姿。

  新的消息终于来了:「前辈你这样是不对的!队长说了不能挑食!要样样都吃才能长高!」

  刘小别想起全明星那顿饭,脸色不大好。

卢瀚文没给他回复的机会,下一句话马上又来了,直接把话题带偏:「我过几天来B市旅游,前辈可以当我的导游吗?」

  刘小别一口血刚咽下去,另一口血马上又涌上来。这人怎么就这么会给他找事呢?

  

 

  对于当初答应了给卢瀚文当导游这件事,刘小别现在是追悔莫及。他怎么就一时心软担心卢瀚文这么小的孩子在B市只身一人没人管了呢?

  结果这人一言不合把全家都带来了。

  刘小别礼貌地冲卢瀚文的父母笑了笑,然后一把勾住卢瀚文的脖子往远处拉扯了几步,压低声音说:“你怎么不把你家狗也栓来啊?”

  “我也想的!但是我不放心让小憋托运!”

  刘小别愣了一下,他一时间不知该先吐槽“你家还真有狗啊?”还是“你家狗叫小憋?”

  没等刘小别作出抉择,卢瀚文就先回答了:“小憋就是我们家狗狗!我说难怪第一次见到刘小别前辈的时候就感到特别的亲切!”

  那可真够憋屈的。如果不是卢瀚文的父母也在场,刘小别估计已经把卢瀚文按倒在地上了。

  

  刘小别把卢瀚文一家带了回家。

  卢瀚文父母跟他们的儿子一样热情而且自来熟,刘小别的父母也十分好客。于是两家人很快就聊到了一起。

  除了刘小别。他带着耳机坐在稍远的地方,只见卢瀚文嬉皮笑脸的,哄得两老眉开眼笑,至于说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清。心里终究是有些好奇,于是便摘下了耳机,想听听他们到底在聊什么。

  “唉,咱们小别现在这工作接触的女性少,我跟老刘都担心他以后找不着女朋友。”

   “前辈辣——么帅,辣——么好,一定能找到的!”没想到卢瀚文还会说出这么中听的话,刘小别脸上红了红。

  卢瀚文又嘻嘻笑着,说:“阿姨您觉得我怎么样?”

  

  

  5

  新年假期终是结束了,紧张的职业联赛还在继续着。自从有了刘小别的联系方式,卢瀚文每天都会来“骚扰”他,但这孩子还算是有分寸,只挑着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联系,而大多数时间他们都是在竞技场里度过。

  

  季后赛打响,微草第一轮便是对上蓝雨。卢瀚文联系他的次数也少了。两人心里都清楚,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。

 

  比赛共打了三场,前两场分别是微草和蓝雨各取一胜,而在最后一场决定胜负的比赛上,卢瀚文犯了一个重大的失误,导致蓝雨战队遗憾淘汰。

  刘小别赛后松了一口气,微草挺进了四强,离冠军又近了一步。

  记者招待会是蓝雨先进行。刘小别和微草的其他队员都在旁边的休息室里通过屏幕看直播。

  提到本场比赛决定性的失误,镜头移到了卢瀚文脸上。卢瀚文低着头,眼泪扑簌扑簌地掉了下来,他抬起手,用手背一把一把地抹着眼睛,抹得特别用力,再抬起头时,整个眼眶都是通红的。

刘小别脑海里浮现出卢瀚文的笑脸,心里突然一疼,接着是堵得慌。

  

  等到微草战队开完记者招待会,蓝雨的人都已经撤退了。

  微草也没多作停留,订的是当晚的飞机。刘小别离开场馆的路上一直盯着手机看,他第一次那么期待能收到卢瀚文的消息,无论什么内容都好,可今天卢瀚文偏偏没有像平时一样来吵他。

  刘小别没忍住,给卢瀚文打了电话。这是这么久以来,刘小别第一次主动拨出这个号码。

  电话很快就通了。

  “刘小别前辈!”清亮的声音响起,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  刘小别有些不知所措,他根本没想好要说什么,于是呆呆地握住手机没说话。

  卢瀚文没等到回应,就径自说开了:“没想到前辈会主动给我打电话!我太感动了!话说前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呃……你……还好吧?”

  “我很好呀!”

  “哦……那,那就没事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可我有事。”卢瀚文顿了顿,声音突然就低了下去,“前辈,我想见你。”

  刘小别浑身一凛,心脏像是漏跳了一拍,他掩饰着自己的慌乱,说:“不是刚刚才见过吗?”

  卢瀚文嘿嘿地傻笑了一声,挂了电话。

  

  那之后,卢瀚文还是和往常一样,每天定时定点地来电话或短信骚扰。

  他笑嘻嘻地说:“前辈!需要陪练吗?”

  “要陪练也不是找你这个小破孩儿!” 

  虽是这么说,卢瀚文的进步,对于一直陪他打竞技场的刘小别来说感受特别深刻。刘小别也因此变得更加有斗志。

  “我会变强的!到时候我就能当前辈你的专属陪练了!”

  “切,你一个蓝雨的来当微草的陪练算什么?”

  那边停顿了有一阵子,才说:“队长说,可以顺便刺探敌情!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6

  第九届职业联赛最终由轮回取得了总冠军。微草战队虽然被霸图淘汰,提前进入了夏休期,但他们还是留在了俱乐部,一起观看了总决赛的对决。

  在决出总冠军的第二天,刘小别在宿舍收拾行李准备回家,门就在这时被敲响了。

  刘小别身上还穿着睡衣,头发糟乱,不过他也不在意,队友间邋遢的样子大家都看习惯了。

  他打开门,首先看到一只大棕熊立在门前,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。接着,一把熟悉的声音从熊身上传出来:“刘小别前辈!”

  刘小别定了定神,看到卢瀚文的脑袋从熊身后探出来。这比见到熊还要惊悚。

  “你……你怎么来啦?”

  “我来给前辈过生日!”

  刘小别有些懵:“我生日在九月份,现在还早呢!”

  “九月份要比赛!而且我也等不及了!所以先来给你庆祝!”说着,把那只大棕熊塞到刘小别怀里,“这是生日礼物!”

  刘小别一脸嫌弃地看着这熊:“我又不是像你这样的小鬼。”但他还是接了过去。

  “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身高跟我一样的!前辈以后睡觉都可以抱着它,就像抱着我一样!”

  刘小别脸红了一下:“呸!谁要抱着它睡觉!”说完转身走进房里,卢瀚文想跟进去,但刘小别手快,门一扣,把他关在了外面。

  刘小别进到房间里头,把熊扔在床上,自己也跟着倒在床上,整个人跟泄了气一样。卢瀚文对他特别,旁人都能看出来,他自己又怎么会不知道呢。一开始只当是小孩子闹着玩儿,没放心上。后来慢慢就发现了不妥,刘小别的内心也有了变化,他甚至有些害怕,不敢往细里想,他觉得自己很懂卢瀚文,有时候又觉得根本搞不懂。

  

  刘小别开门出来发现卢瀚文还等在外头,一看见他,龇起牙笑。

  “前辈真慢!”

  刘小别已经换下了睡衣,整理好了头发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住哪儿?你爸妈呢?”

  “我今天早上一个人过来的,还没办入住!”

  刘小别怔了怔,隐隐想发作,但又忍下了。叹了口气,说:“想去哪儿玩?”

  

  两个人一人拿着一个甜筒,慢悠悠地走在江边的小道上。一些景点上次已经去过了,也省得往人多的地方钻。

  卢瀚文拿的是巧克力味的甜筒,而刘小别拿的是香草味的,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,卢瀚文就踮着脚往这边凑:“让我尝一口!让我尝一口!”说着抓住他的手腕往下拉,没等刘小别答应,一张嘴把尖尖咬走了。

  刘小别愣了愣,还是就着卢瀚文留下的坑咬了一口。

  “我跟队里的大家都那样!”卢瀚文一边吁着凉气一边解释。

  刘小别听了,心里有些不高兴:“下次别这样,不卫生。”

  “哦,知道了~”

  刘小别听着那孩子说话声音不对劲,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他正含着那团奶油用舌尖挑着玩。场面有点糟糕。

  “别玩了,赶紧咽下去!”

  “我没玩!雪糕太凉了!呼呼——好凉!”

  卢瀚文的嘴一张一合,里头的白糊跟着一蹦一蹦。刘小别别过脸不去看他,舔了两口甜筒,脸上却是越来越烫。

  

 

    7

  江边的风吹过来特别闷热,连同刘小别心里也是一阵烦躁。

  “卢瀚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靠着栏杆站了一会儿,刘小别先开了口。这是他第一次叫卢瀚文的名字,连名带姓的,还听不出是个什么语气。

  卢瀚文有点怵,其实他这次过来是有了心理准备的,怕刘小别见到他会生气。那么久以来,他都在努力地表达着自己感情,但刘小别一直给他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。卢瀚文有时候会想,刘小别前辈是不是讨厌他了,然而以他的性格,面对再多的打击还是会迎难而上。

  刘小别看到卢瀚文怯生生的眼神心里有些火大。

  “你怎么还不说啊?”

  “我说什么呀?”卢瀚文诧异,他的脑袋极速地运转着,可怎么也想不懂刘小别话里的意思。

  “说你喜欢我呀!”刘小别几乎是吼出来,声音却压得很低。

  卢瀚文瞪大了眼,愣了好一会儿,才嗫嚅道:“队长说,早恋不好,我心理还不成熟,会影响发挥……”

  刘小别气极反笑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这叫什么?撩完就跑?

  “你把我当猴耍呢!”

  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卢瀚文又急又愁,眉头拧成疙瘩,“队长还说,做事情有时候要先下手为强,要是手速慢了,就什么都没了……我怕没等我长大,前辈就被人抢走了!所以……”

  刘小别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开,又没了下去,没等他说话,卢瀚文就伸出两条手臂,圈住了他,整个身子像年糕一样粘在他身上。

  刘小别推开又不是,不推又不是。最可怕的是,卢瀚文还在他身上蹭来蹭去。

  “前辈!别生气嘛!”

  刘小别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出息了。

  “我不管你们家队长跟你说了些什么,反正这件事你就得听我的。”

  “这件事是什么事呀?”

  “你装傻呢!”刘小别涨红着脸,“你早恋的事!”

  

  

    

   END


评论(18)
热度(689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