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【叶蓝】相亲

 @叶蓝深夜60分 

这玩意儿竟然写了三天。。捂脸,蹲下。

叶蓝只有一点点

凑合着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蓝河在头上抹上发胶,把几根执意翘起的头发按了下去。套上在礼服店租来的西装,拿起酒红和海蓝的领带量度了一下,转头朝着提着两大袋东西进门的黄少天喊道:

“你觉得哪个颜色好?”

“哪个都不好!我说小蓝你就不适合穿太正式,看上去像老了好几十岁!照我说还是穿平时那样就好!”

黄少天放下手上那两大袋东西,气也不喘。他看看表,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蓝河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正如黄少天所说,穿西装真的显老。他叹了口气,把衣服换下来,翻出一套看上去比较顺眼的衬衫和牛仔裤穿上。

  黄少天放好东西走过来,拍拍他的肩膀:“瞬间变帅了有木有!”

  今天他就要跟一个通过手机APP认识的女孩相亲,抛开过去的一切,开始一段新的生活。

  那套西装最后被穿到了黄少天身上,他的意思大概是:反正都租了,不穿白不穿。他咋样无所谓,反正主角是蓝河,他今天就是个陪衬而已。

    两人打的来到约定好的地方,是当地一家比较豪华的西餐厅。

    蓝河进门后就后悔了,餐厅的格调跟他的打扮简直格格不入。反而是黄少天,挺起胸膛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服务生!我们一位叫蓝河的先生之前订了位置!”

    黄少天豪气的一吼,瞬间把餐厅里正在就餐的客人的目光全部集中过来。蓝河真想刨个坑把自己埋了。

    按照礼仪,男方应比女方早到。蓝河趁着空挡拿出手机,把相亲对象的信息确认了一遍,上面的信息十分详尽,连体重三围都有。

    照片里是个长得十分甜美的女孩,一头栗色的长发,比着V字手,笑靥如花。

    黄少天凑过去看了一眼,瘪瘪嘴:“你可要当心了,现在的女生都爱玩什么美X秀秀、什么美X相机,真人说不定是个大圆脸小眼睛厚嘴唇!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,说不定还是个男人呢!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……”蓝河被说得有点虚,“这不是你介绍给我的吗?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介绍,对她可一点都不了解!”黄少天显然也有点虚。

    但很快,蓝河就觉得自己多心了,因为他已经看到照片上的那个女孩出现在了门口,真人比照片还要美,橘色的包裙俏皮而又性感,把她的身材衬托得玲珑有致。蓝河开始后悔自己穿的这身衣着了。

    黄少天抢先一步朝她招手:“这边!这边!”

女孩点点头,踩着高跟鞋来到他们面前,眼珠子在两人之间溜了一圈,最后视线定格在黄少天身上。

“你就是蓝河先生?”

“不不不!他才是蓝河!”

蓝河脸上大大一个囧字,跟人家女孩子刚见面感觉就被倒扣了十分。

“你好,是苏沐橙小姐吗?”

“我是。”苏沐橙礼貌地笑着。

蓝河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太蠢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抓抓头发,指着身边的黄少天说:“这是我表哥,黄少天,你可以叫他黄少。”

苏沐橙依旧是礼貌地微笑。

 “就你一个人?”

“嗯……我亲人都不在了。”苏沐橙的表情瞬间忧伤起来。

蓝河自知问了不该问的问题,也就没再说话。

苏沐橙察觉到气氛不对劲,脸上重新挂上笑容:“我们先点餐吧。”

“那么苏小姐想吃什么?”蓝河重拾心情,决定好好表现。

“烧汁烤羊排,番茄海鲜汤,土豆沙拉。”苏沐橙随手翻了一下菜谱,背书般报出菜名。

“都是我爱吃的耶!”蓝河一脸惊喜,“我们口味真像!太有缘分了!”

全是早就备好的烂俗台词。

苏沐橙呵呵一笑,没有说话。

很快,一个男人推着餐车、迈着慵懒的步伐走了过来,把精致的菜品一件件摆到桌上,蓝河看了他一眼,一身执事服在他身上衬出几分帅气,胸前扣着一个金色的胸章,上面写着“叶修”两个字。

叶修注意到蓝河的目光,便回望他。蓝河立刻把视线移开。

 

三人开始品尝晚餐,都赞不绝口。

苏沐橙性格平易近人,很快他们便聊到了一起,气氛渐渐变得愉快起来。

晚餐接近尾声时,蓝河看了看手机,觉得时间差不多了。他咽了口唾液,举起手打了个响指。

叶修得令后再次推着餐车出现,这次的餐车是带柜门的,他神秘兮兮地从里头掏出一大束玫瑰,递到蓝河手中。

蓝河站起身来,手捧着玫瑰,一脸郑重地开口:“苏沐橙小姐,希望你能接受我的爱意,成为我的女朋友好吗?”

苏沐橙又惊又喜,脸蛋因兴奋而变得通红,眼里闪着泪光。她捂住嘴,说不出任何话语,只能拼命地点头。

黄少天吹起了口哨,周围的客人也鼓起掌来。

 

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,全员像是被下了定身debuff。

一束灯光打在黄少天身上,他站起来,举起手机,走出座位,面向着右边。

“您还为找不到另一半而烦恼吗?相亲网APP帮到您!无需在意衣着打扮、无需在意家庭背景、无需在意照片真伪、无需担心同伴搅局,从餐厅订座到菜谱安排一切为您搞定!我们还提供求婚服务、节日庆祝等特殊服务,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!马上拿起手机扫一扫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即可下载!相亲网APP!您值得拥有!”

 

“卡!”导演挥了一下手里的台本。

全场安静了两秒,站在导演旁边的喻文州笑眯眯地开了口:“那么大段台词也只有少天能气也不喘地说出来。”

黄少天捂着脸蹲下去:“谁他妈接的这个广告我要跟他PK!!PKPKPKPKPK!!”

 

楚云秀走到苏沐橙身边敲了敲她的脑袋:“没想到你演技还不错嘛!”

“多亏平时看剧看得多!”苏沐橙俏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 

“叶神……为什么……要接那么羞耻的广告?”

“那是联盟安排的我也没办法。”

“那你们自己耍去干嘛要扯上我!!”

“啧,还不是粉丝闹着要看哥的媳妇儿长咋样嘛!那就让他们看看呗!”

“可为什么偏偏要我当男主角!而你却能当个没台词的服务生!这不公平!”

“这不还是应粉丝要求嘛,他们想看哥穿执事服的样子啊!要不是我还想跟沐橙换个角色的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蓝啊……刚刚你念的那句话,再说一遍来听听?”

“哪句?”

“就是你台词的最后那句啊!”

“滚滚滚!!!!”


END



评论(10)
热度(40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