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蓝河:妈的智障

瞅啥瞅 没见过人除草哈?


*主兴欣

*真·ooc

*文笔 并没有

*杂乱无章 狗屁不通 我今天就是要除草(╯°Д°)╯︵ ┻━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年后,除了安文逸以外,其余回家过年兴欣队员都陆续回来了。大家聚在一起吃了战队今年的第一顿饭。饭后,苏沐橙神秘兮兮地从背后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箱子,摆在饭桌中央,双手合十,笑眯眯地说:“大家来玩个游戏吧!”

“好啊好啊!”陈果第一个表示支持,一看就知道是一伙的。

“什么游戏?”

“咳咳……”苏沐橙清了清嗓子,“这个游戏叫‘人格交换’,箱子里有写了各位名字的纸片,抽到谁的,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改变成那个人的人格。”

“听起来好复杂啊!”

“怎样都无所谓……反正你们自个玩,我没兴趣!”

“老魏,你不会是心虚了吧?”

“怎么可能?唉……既然你求我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参与一下吧……”

“我才没求你……”

“那么……”苏沐橙打断众人的谈话,“请抽吧!”

“沐橙你又从什么地方学来这玩意……”叶修念叨着,从箱子里摸出一张纸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打住!打住!”

“叶修你怂了?”

“不是,就想问一下,限期是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?”

“嗯……午饭结束到晚饭前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约了人。”

“那正好。”苏沐橙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随后狡诈地笑了笑,“让他来当裁判!”

“可是他对你们也不是特别熟悉吧?”

“没关系,这种事情凭感觉就好。”苏沐橙没给他狡辩下去的机会,看了眼坐在一旁纹丝不动的莫凡,补充道,“最后不过关可是有惩罚的哦!惩罚和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!”

莫凡动了动,最终还是把手探进箱子里摸了一张。

叶修看着手里的纸发愁,要不要事先跟蓝河说一声,好让他有个心理准备?

苏沐橙似乎看穿了叶修的心思,又补充了一条:“谁也不许贿赂裁判,不许对裁判透露半点消息,一切以裁判为准,违反规定的人出门被狗咬屁屁!”

 

大家都拿到了纸片,打开后表情也是各种微妙,只有不了解情况的包子兴奋地大叫:“我抽到了苏沐橙耶!”

苏沐橙也笑盈盈地把纸片反过来对着众人:“叶修。”

“莫凡。”叶修黑着脸把纸扔在饭桌中央。

“嘿嘿,我是罗辑。”魏琛露出阴险的笑容。

罗辑打了个寒战,慢慢把手里的纸翻过来:“呃……我抽到的是老板娘。”

“哈哈!小弟,我们都是女人!”

“我是唐柔……”方锐哭丧着脸。

“咱们仨都是女人!”

“包子你少说两句会死吗?”

“真巧,我抽到的也是你。”唐柔冲着方锐,把纸翻过来。

“我抽到了小乔。”陈果说。

“我是……包、包子哥。”乔一帆偷偷瞄了包子一眼。

“剩下还有……”众人把目光投向了莫凡。

莫凡板着脸,一声不吭。不知怎的,魏琛感觉到重重的杀气扑面而来。

 


离游戏开始还有1个小时。

蓝河走进机场候机室,嚼了两颗益达,对着落地玻璃整理了一下衣服,给叶修发了QQ。

两人确立关系已有一段时间,本来今年打算见家长。蓝河心里忐忑,叶修提议不如先来兴欣和大家见个面。

不知怎的,叶修没来接机。不过没关系,蓝河不拘小节,自己打了辆车往兴欣去了。

 

离游戏开始还有15分钟。

乔一帆申请被狗咬屁屁。

申请被驳回。

 

离游戏开始还有0分钟。

蓝河按下门铃,等了好一阵子才有人来开门。开门的是罗辑,蓝河愣了一下,显然有些意外。

“呃……你好。”罗辑冲蓝河点点头,把他让进屋里。

“罗……罗……”蓝河找不到合适的称呼。

“叫我罗大哥就好。”罗辑想起第一次来兴欣陈果也是这么对他说的,于是十分干脆地说出口。

话声刚落,就听到身后有人笑喷了的声音,罗辑脸一红,往后退了几步,又被人推回来。

蓝河只得尴尬地笑了笑,没说话。罗辑的年纪显然比他小,怎么可能喊“大哥”呢。

“坐下坐下,喝口水。”罗辑客气地招呼着蓝河在一旁的凳子坐下。

乔一帆习惯性地站起来,想到了什么又坐了回去。

陈果急急忙忙倒了杯水,端到蓝河面前:“那个,蓝……蓝……”

“叫我蓝河就行。”

“蓝哥!”陈果灵光一闪,马上赔笑道。

  蓝河手一抖,小半杯水洒了出来,发现陈果还在冲着他笑,于是慌忙移开了视线,闷了口水,定了定神,才问:“叶神呢?”

  “叶……前辈他等会就来。”

  前辈?蓝河似乎悟出了什么道理。

  

  离游戏结束还有2个小时。

  做了很久思想斗争的叶修咬咬牙从楼梯口转了出来。

  “叶神!”蓝河见到他,按捺不住的兴奋都写在了脸上。

  叶修当然也高兴,但这种情况也只能努力压下要翘上天的嘴角,板着一张脸,冲他点点头,算是打过了招呼。

  在这个本是单身狗退散的时刻,包子不知从哪个角落飞窜出来,握住了蓝河的手:“你就是嫂子?”

  蓝河盯着包子胸前那两颗圆滚滚的还在抖动着的胸器,张着嘴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  叶修在心里冷哼:包子你已经完了。一走近,才看到包子的“胸”,表情差点没稳住。

  他神神秘秘地把人拉到一边:“包子你在搞什么?”

包子在衣服里掏掏掏,掏出了两个橙子:“这是我花了一个通宵做的,你看,这根绳子,一头绑一个,刚好可以挂在脖子上!我还给小弟做了一对!”包子说着又拿出两个苹果,“果篮里没橙子了,就用了苹果,嘿嘿。”

包子展现完自己的作品,又把它们塞回衣服里,塞着塞着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抬头:“老大!你在引诱我犯罪!”

“啥?”

“我现在是苏沐橙!你不能引诱我解放包子的人格!”

原来是这个事。叶修没好气地说:“这是咱的秘密,不跟别人说。”

“好的老大!知道了老大!”包子立即一脸严肃,“那我找小弟去了!”

 

离游戏结束还有1小时45分。

叶修刚过来就拉着包子去了,蓝河只好坐着等他,顺便四处张望一下。这一回头才发现苏沐橙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后。

“苏、苏大神好。”蓝河急忙打招呼。

“哟,小子。”苏沐橙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烟,含在嘴里,勾起一边嘴角,“长得还挺标致。”

这是什么情况?怎么感觉像宫里选秀一样?而且苏沐橙居然会抽烟?不过跟了叶修那么久,会抽烟也不奇怪吧?蓝河自我安慰着……可她为什么光含着不点着啊?

就在这时,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来按住了蓝河的肩膀。蓝河一个激灵,转过头去,正对上唐柔直勾勾的双眼。

“小伙子……”唐柔直直地望着蓝河的眼睛,一动不动,甚至连眨都不眨,像是要把他看出个洞来。

蓝河被慑住,大气不敢出一口。

就这么维持了几秒,唐柔才缓缓开口:“看我真诚的眼睛。”

苏沐橙被唐柔强行方锐的举动逗得噗呲一笑。

唐柔说完这句话后便捂着脸离开了,完全没有知道后续的兴趣。


“小子,再给姐瞧一瞧。”苏沐橙玩得有些上瘾,一手勾起蓝河的下巴,眯起眼睛打量。

叶修这边刚和包子说完话,回头就看见那边两人的姿势,急忙走上去,嘘了几声想把苏沐橙赶跑。

“干嘛?”苏沐橙装模作样地把烟拿下来,吐了口莫须有的烟圈,“啧,年轻人要懂礼貌!知道不?”

蓝河目瞪口呆,原来这么多年叶修和苏沐橙都是这样相处的?

 

离游戏结束还有1小时10分。

“叶神,你今天是不是不高兴呀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想了一下,“不是。”

“哦……”今天总觉得怪怪的,第一次见到叶修话那么少,蓝河有些慌,但又不敢多问,因为叶修那张面瘫脸就是大写的“拒绝”。

“叶神,我给你说个笑话吧?”

“嗯,说吧。”

“有只鸭子叫小黄……”

叶修不敢和蓝河对视,于是一直盯着他的发顶。

“一天他被车撞到,他就大叫一声:‘呱!’……”

蓝河出门之前似乎刚洗过头,头发看着松松软软的,带着淡淡的洗发水味道。

“从此他就变成小黄瓜了!”

摸上去应该会很暖和吧?不知道莫凡谈恋爱会是什么样子的……想到这里,叶修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叶神……我说的笑话很冷?”

“……”

两人相对无言。蓝河把玩着叶修的手指,在他的掌心上轻轻地挠了挠,又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观察他的表情,依旧没有变化。

背景音乐响起罗辑的惨叫声。

 

离游戏结束还有50分钟。

乔一帆来到蓝河跟前,像是刚作出了什么重要决定,捏紧了拳头,表情十分凝重,蓝河也被感染到了,不禁坐直了些。

乔一帆鼓足了勇气,一咬牙:“你、你是什么星座的?”

终于把想好的话说了出口,乔一帆脸上露出了释然的表情。

蓝河愣了愣,还没搞明白这问题的意义所在,乔一帆就被从后头走上来的方锐给挤走了。方锐浮夸地扭动着臀部,还挽了挽耳边不存在的头发,兰花指捏住一张账号卡,在蓝河面前晃了晃。

“来打一场吧!”声音也是捏得尖尖的。

虽然这出场方式十分怪异,但一听到可以跟职业选手PK,机会难得,蓝河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。

叶修站在蓝河背后朝方锐露出了嘲讽脸,但方锐装作没看见,在电脑前坐下,刷卡进入游戏,蓝河也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账号卡。

一分钟不到,蓝桥春雪就倒地了。方锐马上发来挑战邀请,蓝河点了同意,结果还是蓝河输掉。本以为也差不多了,挑战邀请又马上跳了出来,蓝河不得不继续打了一场……就这么五场过去,蓝河开始觉得不对劲,自己一场没赢过,对方那么坚持是为什么?

方锐心里也是苦,度量着再打两场也差不多了,最好赶紧来个人阻止。

这么想着,就听到苏沐橙的声音从右边响起:“小方啊,我看你也差不多了吧,手都抖成那样了。”

方锐正思考着“小方”到底是谁,又听见唐柔的声音从左边响起:“呵呵,小方。”瞬间明白过来。

方锐不慌不忙,又做了个挽头发的动作,淡淡地开口:“最后一盘了。”

“小方!”刚把手放回键盘上,罗辑的声音就从远处响起,“帮忙摆一下碗筷!”

“知道了辑辑!”方锐咬牙切齿地应道。

叶修在蓝河背后笑得直不起腰。

苏沐橙倒淡定:“唐柔大大,我们也去帮忙吧!”

“好的沐橙大神。”

俩女孩勾肩搭背地走掉了。

最后一盘还是输了,虽然中间的小插曲让方锐有些分神,使蓝河勉强能打掉他一半的血。

蓝河退了游戏,满足地伸了个懒腰,活动了一下手指后,正想去饭桌那边帮忙,回过头时却被身后的叶修吓了一跳:“叶神你干嘛向我鞠躬?”

 

离游戏结束还有15分钟。

魏琛觉得自己被忽略了,其实他一直都在,只是没说过话而已。眼看期限要到,不能再坐以待毙,于是挑了个显眼的位置继续捧着那本全英文的科学杂志仔细研读,时不时推一下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。

“魏琛你干嘛坐饭桌上!我们还怎么吃饭啊?”

“就是!还有在杂志里夹本故事会别以为我们没发现!”

 

离游戏结束还有5分钟。

“怎么感觉少了个人?”

“老莫呢?半天没见着。”

“老莫不会在房间里上吊了吧?毕竟发生了那种事……”

“对啊,真惨!要是我遇上那种事,我也……唉~”

“我觉得莫前辈应该感到光荣!”魏琛义正辞严地说。


离游戏结束还有0分钟。

蓝河听完来龙去脉后轻轻叹了口气,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 



“……有市民报料称,16日晚8点左右,兴欣战队一众选手在H市某公园内跳广场舞……经兴欣战队队长叶修的介绍,此举系为响应国家号召,展开全民健身活动,提高兴欣战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,增强队员间的凝聚力,……”

安文逸默默合上最新一期的电竞周刊。

 

我不在的日子里都发生了什么?



END

评论(18)
热度(34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