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花

心累

【叶蓝】心心念念·20

*身体交换梗

*ooc不可避免


传送:2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圣诞之后就是元旦,春节也很快要到了。蓝河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每年他都会陪父母一起过年,那今年该怎么办呢,让叶修回去岂不是会穿帮?而且自从他们交换身体之后就没再跟父母联系过,他们大概会很担心吧……

“叶神呐,等会给爸妈打个电话?”在家门口,蓝河趁着叶修掏钥匙的空挡踌躇着开口。

叶修惊异地瞧着蓝河:“谁的爸妈?”

“当然是我的。”蓝河扶着额头。

 

蓝河在联系人中调出老妈的电话号码,向叶修使了个眼神,按下拨出键,开启免提。

都说父母对孩子的事情十分敏感,蓝河紧张得要命,怕叶修出什么岔子,不停朝他比口型让他注意点。

电话接通后并没有听到“喂”“儿砸啊”之类的开头语,而是暴风雨般袭来的劈头盖脸的大骂,手机边上的两个人感到脸上好像被瞬间甩了几十个巴掌,都懵掉了。

蓝河妈妈说的粤语,语速又太快,叶修听不太懂,但那气势已经把他给镇住了。

内容大概是儿子太久没打电话回家,打电话过去也没人接,爸妈很担心之类的。蓝河先是尴尬地抓了抓头发,后来幽幽地瞟了叶修一眼,叶修举双手表示无辜。

全世界妈妈的通病,一样的内容变换着句式重复几十遍,好不容易才消停。终于能让儿子插上嘴。

就在此时,蓝河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叶修不会说粤语。但还没来得及阻止,叶修一句“老妈啊”就出去了。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……

“远仔?”

“呃……”

叶修瞧了瞧蓝河,蓝河捂着脸表示选择狗带。

“老妈,是我。”叶修咕噜一口唾液,淡定地答道,“最近交了个女朋友,不懂粤语,所以练习一下普通话。”

“你交女朋友了?”那边突然传来一片窸窸窣窣的吵杂声。

“你交女朋友啦?”蓝河妈妈又问了一遍,听语气是十分高兴,“好好好,妈陪你练!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听不懂,只得笑两声来回应。

决定自暴自弃的蓝河一头扎进了沙发里。

“那女孩哪里人呐?”蓝河妈妈已经把语言切换成普通话,虽然说得蹩脚,但起码能听得懂。

“H市人。”叶修反应神速,立即报出自己老户口的所在地。

“呵呵呵,H市好,呵呵呵。”妈妈的高兴完全掩饰不住,“那女孩子怎样?性格好吗?”

这问题让叶修噎住了,他看了眼蓝河,脑袋飞速转动:“性格还可以,保姆型的,就是容易炸毛,好欺负。”

这算是哪门子的介绍?为什么听着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?蓝河内心炸裂却又不能发作。

“呵呵呵,难怪你们能走到一起,性格还挺相配的!”

沙发上的蓝河抽了抽,彻底躺成一具尸体。

“过年带回来给我跟你爸瞧瞧?”

“过年我不回去了……要陪女朋友回老家。”谈话终于绕回了正路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蓝河妈妈似乎有点失望,“没关系,下回再带过来!呵呵呵呵。”

“呵呵呵呵。”

“远仔啊,你这工作时间不稳定,要注意身体嗬,能不熬夜就别熬夜。”

蓝河妈妈心情好,叶修也聊起了劲:“老妈你也是,多锻炼,少熬夜,少吃泡面。”

熬夜什么鬼?泡面什么鬼?这听着怎么这么耳熟?

 

叶修终于挂了电话,蓝河立即起尸,扑到他耳边大吼一句:“叶修你大爷!你要我去哪找个女朋友交差?!”

 “还不是为了应付一下你老妈吗?这不效果挺好,她老人家也高兴。”

“问题是,我没女朋友啊!”

“真麻烦。”叶修掏了掏耳朵,“顶多把苏沐橙借你用一下,唐柔也行,或者你口味比较重喜欢成熟的那老板娘也可以。”

“叶神,不跟你开玩笑……”蓝河哭丧着脸躺回去装尸体。

叶修用脚丫子戳了一下他的屁股:“准备一下,今晚还要通宵打活动。”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